世界之大

世界之大

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12

熊印【千岛之国 印尼爪洼】泗水Surabaya

英雄之城 泗水
2012年12月04-05

泗水命名为英雄之城,因为话说當年当地人和英國人打架寻求独立,流血很多,唱了阿杜的《坚持到底》,奋战到最后才获得胜利,泗水的英文名稱Surabaya,Sura是鯊魚,Baya是鱷魚,鲨鱼和鳄鱼纠缠不清,你浓我浓他浓,就成了地名,呵呵...后半部是虚作的。


我们着落Surabaya当然主要不是看鲨鱼和鳄鱼你浓我浓他浓,我们主要是为了看很浓很浓火山雾的婆罗摩火山。泗水这一站是我掌权的一个城市,时间很紧张,因为一下机就得赶往郊区的Probolinggo的Cemoro Lawang,所以事前就东找西寻,价比三家,才通过卖力学长找到Uncle Martono,谈妥价钱,前来接机直往。


有人接机的感觉很幸福,抵达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就看见Uncle Martono手持我的名字,我们很有眼缘,他一看见我就认出我了,感觉接下来的旅程会相处愉快?不过我的疑心很重,凌晨的路上越走越阴深,Uncle一直叫我休息睡觉,我的脑海一直猜疑Uncle Martono,会不会不怀好意卖我们猪仔,所以提心吊胆的半眯着眼看路牌,最后...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...我们顺利抵达!呵呵~该死的多疑脑袋。


抵达凌晨三时许,为的就是这个早知道就不可能的任务 —— 日出,因为有老大同行的地方就别想有日出看,这已是多处验证了。


结果,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...日出出到一半...没有日出了...因为云层太厚了。其他的旅客都叹息,我们倒司空见惯,原因无他,老大这带塞文。

1.       婆罗摩火山 Gunung Bromo Sunrise


这就是出到一半然后然后就不知为何突然亮起来的婆罗摩火山。


徒步爬上山上远远眺望这话说是世界的末端、月球的表面、末日的全貌的婆罗摩山区,鱼哥说的气候倒没有很他妈的冷,他妈的美的景色倒是涌入眼帘。

不睹不相信,右边的荒芜山峦与左边的村庄部落是何其大的对比,人类征服自然,自然相偎着人类。



2.       沙海奇景 Kawah Pasir(Sea of Sand)

看完看不到的日出,我们下山前往沙海,Jeep的司机给我们两小时的时间走走,看见这荒芜的沙地要两小时?哪用!我们就大气的说半小时就够啦~司机以惊讶的眼神望着我们,还是说了句:那么就一小时半吧!我们带着满肚子的不解,被逼近的马夫们嚷着走着,嚷着走着,才渐渐的看见头目,原来云海前的是座高耸入云的火山口呀!



我们相视大笑,半小时登上这249的梯级,有这么强大么?呵呵~步步逼近火山,我一直嚷着眼前的黄黑色梯级是电动梯级,别担心!

我们总是很会抱着一大堆的不可能愿望前进...





途中越走越艰辛,沙石太松散,走一步回跌半步,怎生来到梯前,我的不可能愿望果真变成真的不可能。奇迹还是没有发生,务实点,爬吧!

登顶的感觉很棒,如果想不开的人真的会一鼓作气跳进里头了断,因为抵达山口会给你一股累垮冲动。说了说功课里的祭神故事,饿着早餐的我们被硫磺味呛的糊里糊涂,赶紧滚下山,迫不及待享受用汗水换来的轻松下山,但,也不见得有多好,仍然很吃力的踏油门。

 3.       Puraluhur Poten Bromo

回头路,绕了绕让人摸不清脑袋的古庙,因为大门紧锁,看似正在施工。回来找找资料,也没多少介绍,只知道它是座印度古庙,火山点缀着它,它守护着火山。

结束了主要景区,我们不在泗水多呆以减低住宿消费,立即前往Gubeng Train Station搭往Yogjakarta Tugu Train Station.离别在即,一夜的相处,Uncle Martono依依不舍,别了又别。Uncle Martono,你是好人!




上了火车,我们相对无言,真该感恩马来西亚的火车,看着挂头的风扇转呀转,转呀转,途中吃了叫卖的Nasi Pacel,风扇继续转呀转,转了个5小时,我们终于抵达其实我们要去的地方——日惹(Yogjakarta)。


更多资料详情请游览娜美灰姑娘的部落:

九天游印尼爪哇的东西边之SURABAYA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